天涯我獨行

 在美國跟歐洲飄這麼久,我已經很習慣自己一個人說走就走的模式了,很多人問過我相關的問題,一個人怕不怕啊?會不會孤單寂寞覺得冷啊?怎麼決定去哪裡玩啊?我倒覺得既然都已經決定要一個人出門了,上面這些問題都是次要的,一個人出門,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比安全更重要,當然團體出門安全也是最重要的事,不過團體出門大家可以互相照料,有任何狀況都不用一個人扛,相對於一個人的情況來說當然是充裕很多,所以我自己有些怪僻,比如不吃容易過敏或引起特殊生理反應的食物(比如海鮮、生食),或是我也很不喜歡去摸大家都喜歡跑去摸的雕像(容易感染病毒、細菌)跟擠在人群中(什麼時候被扒都不曉得),不過除了我自己的怪癖以外,有些基本的安全要訣是建議大家都要遵守的,之前就有想要撰文分享我的想法給朋友,不過前幾天看到這個影片,覺得這是個很好的出發點來,所以就分享影片給大家。



8 Safety Tips for Solo Travelers:
1. Be Aware of your Surroundings.
2. Hold your Valuables Close to your Body
3. Act Confident
4. Trust your Gut
5. Avoid sharing personal information with strangers
6. Avoid Dark and LonelyPlaces at Night
• Simple Objects can be used as weapons
7. Dress Appropriately
8. Research the Country
• Research Safe Countries to travel to (especially if it's your first solo trip)
• Check Travel Alerts & Warnings
• Be informed about common scams and dangers of the country

(雖然內容很簡單,不過還是簡單翻譯一下)
八個單身旅行者的安全守則:
1、注意自己的四周環境
2、抓好身上的貴重物品
3、保持自信
4、相信自己的直覺
5、避免跟陌生人分享個人資訊
6、晚上不要落單或靠近暗處
7、穿著適當
8、了解旅行的目標、地點

 其實這些都是非常基本的道理,反正就是保持自己遠離危險,在第六點中,作者甚至說,如果是晚上,她會在手中握著一支筆當作武器,喀拉喀拉的按出聲音,讓別人知道她手裡有可以自衛的工具,這點我自己倒是沒有很重視,大概是因為我基本就不喜歡晚上在外面逗留,而且我自己這副身材就是人畜不近。而第八點也很重要,除了瞭解當地的文化、風俗以外,很重要的就是要知道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比如像德法這附近可能會有罷工之類的,多了解當地的事情除了幫助自己玩得開心以外,很重要的就是當遇到特殊情況的時候(比如上面寫得遇到罷工,或是更慘的遇到搶劫之類)不會慌張。基本上遵守這些規則,在文明已開化的國家就不太會遇到什麼狗屁倒灶的的事(所以我至今沒有一個人去東南亞、印度、南美、非洲這些地方旅遊,天知道會遇到什麼屁事......)。

 綜合起來,總之我想跟大家說的就是,一個人旅行,最重要的就是時時保持警覺、凡事保留備案、不要靠近危險、不要製造危險,大陸人講一句話:不捉死就不會死,然後在這個範圍內,盡可能享受旅程,不管是偶爾泛起的寂寞、夜晚沉澱的思念,或是出人意料的美景、意外絢爛的邂逅,都是旅遊的醍醐味。

 另外再分享兩個影片,一正一反,特別是反例,告訴你怎麼樣的人會被偷或被搶,來說明作為一個旅行者,你要如何避免自己變成高危險族群,這樣大家應該會對於我想分享的內容有更深刻的瞭解。



TRAVEL TIPS: Safety Tips for Solo Travellers:
1. Pack Lightly
2. Break Into Your Room
3. Only Use Official Taxis
4. Arrive in the Day
5. Learn Language Basics
6. Learn the Places to Avoid
7. Make Eye Contact
8. Keep Your Belongings in Front of You
9. Don't Wear Flashy Things
10. Repack Your Bag
11. Copy Important Documents
12. Protect Your Valuables
13. Bring a Cellphone
14. Look Confident
15. Go with Your Cut
16. Tell People What's Up
17. Give It Up

 這個影片的前 1:55 不用看,反正就是說單獨旅行多好又多好的洗腦言論,實際上沒有任何根據,而她列出的各個事項其實就是把我們上面的原則擴展到實際應用的情況,如果看我上面寫的還不懂的人,可以直接參考這篇的內容。



9 Reasons Why You Got Robbed While Traveling:
1. You are a tourists
2. You are showing off too much money/bling
3. You are not self aware (too much tourist gawking at sights)
4. Out drunk late night.
5. You Got Scammed.
6. You are old.
7. You are traveling with children.
8. You hung out with the wrong person.
9. Plain Bad Luck

 懂了吧,反正小偷、強盜要下手,就是挑軟柿子吃,甚至有些壞人還會覺得這是你自找的,所以記得,出門在外,讓自己遠離危險,不要讓自己變成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