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七八糟料理筆記] 20110419

首先,是要感謝Coral姐傳授的"先把蛋炒起來備用",
效果很好,其次是些有趣的現象。 


有趣現象之其一,
不知道我的問題還是美國爐子的問題,
我每次炒東西真的都很難把醬汁收乾,
搞到我上周末一氣之下,照食譜教的作法,
用微波爐做炒飯,結果效果好到令我很吃驚......
最重要的是幾乎完全不用放油,光是這點就大勝!
不用冒著大火也可以確定把食材全部辦的很均勻,
而且食材的比例很好調整,也不會有醬汁收不乾的問題,
全部的飯都粒粒分明,讓我有點感動......
讓我很認真的考慮下次也用微波爐做炒麵看看。

有趣現象之其二,
我最近偶爾會嘗試在不看食譜的情況下,
隨意搭配來嘗試做一點料理,
可是我常常會弄錯食材的比例,像今天就是這樣,
我真的沒有想到半顆高麗菜切絲以後會變成這麼大一坨......
認真切完以後一看,整個傻眼......
可是切都切了,也沒辦法收手,就只好硬上。
結果本來是打算炒麵加青菜的,最後變成根本就是炒青菜加麵......
上周末也是,做個黑椒牛柳,肉用太多,
搞得肉味變很重,我沒有這麼愛吃肉的說......

有趣現象之其三,
我有時候會忘記一些材料裡面本身就有的東西
比如我會忘記肉醬本身有鹹味,
然後還很失心瘋的在加了肉醬的東西裡面又加醬油,
然後就變太鹹......不然就是忘記牛肉本身就有油脂,
結果又加了油,搞到我的黑椒牛柳整個變太油......
還好我另外加的是橄欖油,所以才沒有變的很膩......

現在還在找機會嘗試一些其他的料理,
不過用微波爐做料理真的好好玩唷。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