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的武大論壇報名網站

 前陣子我一位大陸同事推薦我去參加武漢大學的一個交流論壇,因為雖然資格要求有點嚴格,要求要國外大學畢業或是畢業後曾於國外工作,不過報名則是相對輕鬆,只需要填寫個人資料然後上傳 CV 就好,我心想,反正我也不排斥,去大陸看看那邊的研究跟工作環境也好,所以就重新整理 CV 之後報名了(這個也有搞笑的點,後面再提。),結果一看武大論壇的報名網頁我就笑噴了,從註冊開始就是個笑話,接下來我慢慢描述一下。

 第一點從註冊就開始了,武大論壇的註冊帳號要求用「常用的 E-mail」,那我就用我最常用的 gmail 帳號(axnx.cxaxg@gmail.com)來註冊了,結果不行!那我想 ok ,大概是因為大陸封鎖 gmail 吧,那我換用 KIT 這邊給的工作信箱(yxax-wxi.xhxnx@kit.edu)來註冊吧,結果還是不行?那我就困惑啦,結果同事才跟我說,在大陸有很多註冊系統不接受「@」之前有「.」,什麼鬼?還好後來我們想起 gmail 系統裡可以省略「@」的「.」,信還是可以寄到,才解決了註冊登入的問題。登入之後呢?還有其他問題呢。



 先看上面這張圖,第一點很明顯吧,專業領域那一格的位置完全跑掉了;第二點則是電子郵件竟然又出現在必填欄位裡,那前面要求用「常用的 E-mail」註冊是來搞笑的嗎?



 然後第三點則是畢業院校,在下面的教育經歷裡面就已經有畢業院校、期效、專長與國家了,那上面那邊還要求填畢業院校,那不也是填爽的嗎?第四點,在國籍那邊把「中國」、「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中國台灣」分成了四個選項,也就是說,武漢大學認為中國、香港、澳門、台灣是四個國家囉!(我同事還開玩笑跟我說:「快去舉報武漢大學,明天負責人就會被高層關切了,然後系統立刻更新。」雖然我也覺得挺有趣的,不過我才不要跟黃安做一樣的事情勒。)



 最後則是上面的資料都填完之後,還要填一個標誌性成果,然後上傳 CV,我心想......「CV 裡面寫的不就是這些東西嗎,頂多就是比較詳細清楚一點而已吧,那其實就留基本連絡資料跟 CV 不是更直接又方便嗎?」不過最後跟我同事聊了一下這件事,他告訴我,在大陸這種人機介面的設計還是有些問題,不然就是設計完以後嘗嘗都沒有經過詳細的測試,結果才會出現這種搞笑的狀況。



 最後回到一開始提到 CV 的事情,因為之前同事先告訴我了,註冊過程中需要用到 CV,所以在註冊之前我就花了一點時間,把 CV 跟 publication list 重新整理過。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用圖像呈現的 CV,覺得很有啟發性、更漂亮也更清晰,不過那個網頁是要付費的,有點小貴,所以花了兩天重新把自己的 CV 用這個 idea 重新做過,然後因為前陣子開始把自己論文寫作系統換成 LaTeX,所以也把自己的 publication list 也用 BibTeX 重新寫過,整整花了快三天來把這些事情處理掉,結果武大論壇的報名只花了兩三個小時,搞得整理 CV 還更花時間,其實挺搞笑的,不過還好最後的效果還不錯(如下),除了 CV 美觀以外,也建立起了自己以後整理 CV 的方法,還算挺划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