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小記18] 荷蘭 - 羊角村

我是「丸」,以下簡稱「北歐女神」為「神」,這是我跟北歐女神一次關於荷蘭羊角村跟一些異鄉生活瑣事的對話,因為不斷遇到有人問羊角村的事,所以就把當時的對話整理出來了。

神:ㄤㄤㄤ。
丸:我又不是小叮噹。
神:你出去玩都作火車還飛機?
丸:我今年沒有跑很遠,只有去阿姆斯特丹坐飛機,其他都坐火車。
神:你有去羊角村嗎?我看照片就想去羊角村拉~~~
丸:有去羊角村阿,不要期望太高的話,羊角村還不錯。
神:不要期望太高.... XDDD
丸:等等跟妳說原因,我在做飯。


丸:你有沒有聽過一個問題,說為什麼沒有外國人要來台灣 working holiday?
神:沒欸,賺得不夠玩嗎。XD
丸:因為台灣只有 holiday working > 假日加班
      沒有 working holiday > 打工度假
神:XDDD
神:這邊的人禮拜五三點下班...學校圖書館也三點關。 = =
丸:正常啊,一個星期只上四天甚至三天班的人都有,反正自己進度應付得過來就好。
神:哦哦 XDDD
神:這邊年假基本盤一個月,而且其中幾天,放假的薪水會比沒放假多,
  鼓勵把假放完。太爽了~~~~~~~~~~~~~~~~ orz
丸:可重點是人家工作效率比台灣好唷。

神:你還沒說荷蘭欸~~~~~~ T.T
丸:喔喔,羊角村是吧,那是春季限定景點啦。
  他打的特色就是水鄉澤國阿,北方威尼斯,
  實際上那個湖很小,還是人造的超級淺
  目測看來,我的手伸下去就可以摸到底了,
  而且很濁,又是死水,我那時候一直在想,
  這裡如果爆發一次登革熱就直接滅村了吧,
  相較之下,台灣人的生命力還真是旺盛阿;
  春天花開的時候色彩繽紛,所以在裡面行船很漂亮,
  如果又剛好遇到天氣好的時候,拍照效果好到不行,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夏天了,花謝了一大半,
  顏色只剩綠色、小木屋跟濁水的咖啡色基調,
  剛好天氣又不好,完全拍不到什麼好的照片。
  (荷蘭陰天的比例很高,我們去的時候還剛好遇到雷陣雨)
  加上那個地點其實很偏僻,附近也沒有景點,
  從阿姆斯特丹出發要坐火車轉公車,單程兩個半小時
  要去羊角村的話,基本上一天就去掉八到十個小時了。
  真的喜歡玩遊船的話,除非是春暖花開時節
  不然其實很多城市的遊船都比羊角村好很多。
神:噢噢,丹麥也有遊船我也覺得還好。 XD
丸:我覺得那個景點應該是被旅遊局之類的單位刻意炒作起來的,
  現場的居民也很少,除了做生意的店家跟船老闆就只剩遊客,
  感覺完全是新興景點,去問荷蘭人反而都不太知道那個地方。

神:你比較喜歡都市還是鄉村阿?還是有女友陪去哪都好。 XD
丸:都市吧,我喜歡歷史豐富的地方。不過有女友陪當然是最好。
神:你是說逛博物館那類的喔?
丸:不只,看歷史性的建築或是城市發展過程保存下來的古蹟,總之就是要有故事。
神:喔喔,所以你會去參加 walking tour?
丸:看我有沒有做功課,有做功課的話我更傾向自己走吧。
神:你說先在網路上看完故事再去那個點看嗎。 XD
丸:對阿。
神:太認真了吧。 lol
丸:自助旅行好玩不就是因為這樣,自己找自己想去的地方自己去。
神:噢對阿,不過我都是第一天先參加 walking tour,
神:邊聽故事邊看有什麼點我想多待,隔兩天再自己安排,懶人。 XD
丸:我如果來不及做功課也是這樣啊。
神:嗯嗯。所以你有 prefer 哪時候來 (瑞典) 嗎?XD
丸:機票好貴唷...乾脆你來德國算了,反正你也要來找謝女神還有扛鍋子。XD
神:......你們好南~~~~~~~~
丸:南德的生活環境跟經濟狀況都相對北德好啊。
神:想去冰島,一直找不到人自駕。 lol
丸:冰島......那種玩大自然的我沒輒,飛哪?雷克雅維克?
神:你不喜歡大自然噢,我喜歡大自然,挪威我就愛死了。 XD
丸:挪威我只想到冰河耶,還有啥?
神:峽灣跟沿路風景。我挪威去奧斯陸、卑爾根、史塔萬格,分別是一、二、四大城。
丸:峽灣是冰蝕地形阿,算在一起的啦。
神:哦哦對阿,有點類似太魯閣。
丸:而且我對爬山沒轍,叫我走城市走一整天我沒問題。
神:挪威的 hiking 真的沒在開玩笑的...我走個號稱親子路線我就鐵腿了。lol

神:不去羊角村的話,阿姆斯特丹推嗎?
丸:阿姆斯特丹本身就還不錯啊,兩天半到三天可以玩個大概,
  附近往南有幾個城市可以走,往東北、西北也有不少景點,
  我特別推薦一個前荷蘭東印度公司倉庫改建的傳統民俗村
  如果是連周邊都玩的話,規劃不含來回五天左右最合適吧。
神:你去了比利時、荷蘭,還有哪?
丸:維也納、布拉格、慕尼黑 (+國王湖+路德維希三堡)、
  柏林、巴黎,仔細看看好像蠻少的,專題學妹跑得比較精彩。
神:你等於把德國當中心玩一圈拉。 XD 那你假日都在幹嘛啊?
丸:七月前,沒出去玩的周末就整理照片、寫部落格,偶爾寫程式、算模擬,
  七月以後的周末就很懶,所以幾乎都在玩遊戲或混吃等死打瞌睡吧。
神:七月後才是旅遊好時機ㄚㄚㄚㄚㄚ
丸:不過沒有周末連假阿,打算把正常可以安排的假期都留給回台灣的時間
  然後一直說想去西南邊的史特拉斯堡都還沒去,
  西北邊的杜賽道夫、科隆、波昂也是一直說想去還沒去。
  其實也想走遠一點,想去西班牙或義大利,不過又很懶得規劃。
神:現在越來越冷了 感覺在過一兩個月我就要被困住了。lol
丸:對阿,今年天氣有夠怪的。
神:不然你就留義大利當蜜月吧。 XD
丸:不太可能,我女朋友對於義大利的治安很沒信心,所以我應該會找機會自己去。
神:有那麼慘嗎? @@
丸:很慘阿,有人說,來義大利沒被偷過就不算來過義大利。
神:我剛剛忘記是在看背包還是 ptt,
  有人說,其實義大利治安沒有想像中慘,我到現在只被騙了5歐。 XD
  好容易滿足的一個人。
丸:我也是覺得其實自己多注意的話應該就還好,因為以前也有人跟我說,
  在巴黎沒遇過扒手就不算來過巴黎,可是我去了兩次都沒遇過啊。
  有人跟我講說,我在巴黎、布拉格都沒掉過東西,那義大利不是問題啦,
  不過我真的聽過很多朋友講說在巴黎、義大利被扒、被偷,
  我在巴黎地鐵車廂裡也現場看過有人被搶,所以我也不知道。
神:我連去丹麥挪威都超小心,把隱形腰帶當皮帶用,再用衣服蓋住。
丸:我是都沒再用這些啦......
神:你自助是住 hostel 嗎?還是 airbnb?我是小偷才不會挑你下手...
丸:hotels.com 或 booking.com 阿,我會打呼耶,住 hostel 不被坎布袋打死才怪。
神:我有遇過會打呼的欸,照睡。我在丹麥遇到發酒瘋的才要抓狂...
丸:對阿,所以我寧願住貴一點也不會去挑 hostel。
神:哦哦,住 hostel 除了便宜,主要是可以自己煮,北歐真的是又貴又沒很好吃。
丸:我倒是都吃得很隨便,有找到特定的餐廳就會去,不然三明治隨便解決就算了。
神:之前我剛到去一個市集,有點像我們菜市場吃肉丸,一份四百多台幣,
  然後我看他把馬鈴薯泥跟一些肉丸子,拿去微波之後加個汁就上菜了...
丸:你不能都用台幣去算啦,這樣你在歐洲就餓死算了,要用這邊的消費水準去看阿。
神:我真的會餓死,我還是都會轉成台幣欸,你會直接看歐元就是歐元噢。XDDD
丸:看歐元就是歐元阿,不然是會變成黃金唷。 XD
  我的意思是說,貴還是便宜要跟這邊的水準相比阿,不然只要一換台幣,
  所有東西都碼貴到沒辦法吃了,隨便買個賣噹噹套餐都要兩百五十台幣
神:德國的麥當勞也這麼貴噢。 XDDD
丸:對阿,一個最基本的套餐也要六塊半歐元阿。北歐應該也差不多吧。
神:嗯啊差不多。
丸:所以我今天趁超市特價吃了十六盎司的牛排才三塊半還覺得很便宜阿。
神:炫耀文!!!!!!!!!!!!!!!!
丸:顆顆。 XD

丸:這邊的豬肉不知道為什麼都有一個腥味,很噁。
神:哦對,我們的豬肉也會。因為沒放血
丸:是喔!我還以為是品種還是養殖的方法。
神:我聽在瑞典工作的台灣人說的XD
丸:長見識了!
神:你們有長的一條一條的豬絞肉嗎?這個神難吃!
丸:對阿,我們賣的也是這種,我吃第一次想說是壞了嗎?
丸:第二次才確定應該是這邊的肉有什麼問題。
神:而且他常特價...完全無法理解到底怎麼料理。 = =
丸:我後來都只敢買牛或雞肉了,這邊的豬...感覺蠻恐怖的。
神:豬排的話,蠻好吃的,豬排就不會腥我也不知道為何。
神:先煎再烤,會比台灣的多一點肉味跟鹹味。
丸:對耶,靠,那豬絞肉到底是.......
神:XDDD 地獄料理
(我們在講的是這個:地獄料理豬絞肉

神:阿對了,你有學德文嗎。
丸:一開始有想學,一個月後就放棄了。
神:XD 所以你現在靠估狗翻譯過生活噢?
丸:不用阿,因為在工作單位講英文都可以通,生活中也沒什麼非說德語不可的場合,
丸:偶爾單位會寄一些最新消息之類的信過來,那時候才會翻譯看一下有沒有我的事。
神:最困擾我的是菜單,上次我爸來,要帶他去吃東西就要先在門口翻譯。 XDDD
神:還有超商的會員限定特價品,我不知道就很開心拿去結帳直接兩倍價。 lol
丸:如果我有朋友來我大概會遇到一樣的問題吧,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遇過。 XD
神:你女朋友去找你你們在家煮噢?
丸:大部分時候啊,偶爾也在外面吃,
丸:之前跟她去阿姆斯特丹,那邊英文可以通,所以都講英文。
丸:我先閃了,今天要早睡,明天早上七點要去外事處弄簽證。
神:恩恩好喔,see 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